獸醫小故事04—小虎失蹤記

在中山家畜醫院裡頭,上上下下大大小小連人帶狗再加貓,總共有七口。在這當中最好命的,就屬掛號貓小虎了。

小虎是黃醫師養在醫院裡的貓,這隻波斯與金吉拉混種的虎班大傢伙,每天就悠悠哉哉地在醫院裡晃來晃去,這邊躺躺,那邊睡睡,平常對人都是愛理不理的,心情好的時候才去掛號處串串門子,招呼一下客人。黃醫師常常感嘆說,小虎既不用上班餬口,也不必讀書寫作業,每天吃飽睡睡飽吃,比人還好命,真是世風日下,人不如貓。

這天,經過一個晚上兵荒馬亂的之後,大家終於鬆口氣準備休息,這時候,沈醫師突然發現小虎不見了!

這個消息一經發佈,立刻引起全院性的恐慌,於是大家分頭在醫院裡展開地毯式的搜索,平常小虎常常出沒的地方,包括掛號處的藤籃、手術室的X光片上、黃醫師的辦公椅、‧‧‧‧‧‧,這些地方很明顯的一看就知道,沒有小虎。再來,平常小虎不常去,但是有可能會去窩藏的地方,像是所有的儲物櫃、垃圾桶(小虎曾在剛換好垃圾袋的垃圾桶裡睡上半天,完全不想出來)、超音波蒸氣用的治療箱、‧‧‧‧‧‧,等等可疑之處再搜索過一遍,還是找不到小虎!

這下子大家早已緊繃的神經又繃到最高點,難道小虎會偷溜出去了嗎?

於是大家再度分頭去尋找,外邊的騎廊、後面的小庭院、黃醫師甚至還爬上七樓的水塔去找那隻該死的笨小虎!很快的,這些可疑的地方又被我們搜完了,依然不見小虎蹤影。這下不但所有人臉色凝重、心情沈重,就連空氣也好像凍住了似的,叫人透不過氣來。

黃醫師、沈醫師、和我三人聚在一起,重新再把晚上的過程推想一遍,模擬可能的情形。

沈醫師:「小虎老是喜歡鑽到別人的籃子裡,今天晚上球球他們是推娃娃車過來的,小虎會不會是躲在車子裡,我們沒注意到,結果就被帶走了?」

大家沈默了一會,誰都不願意接受小虎就被這樣帶走了。

黃醫師:「不對啊!差不多八點半,那隻貓咪安古要走的時候,我還有看到小虎坐在掛號櫃台上,我記得那時候還叫小虎跟人家說再見耶!」

沈醫師:「難道會是人家開門的時候溜出去了嗎?」

院裡的空氣再度凍結,受不了這樣沈重的氣氛,於是我轉身去把所有的地方再搜一遍,希望剛剛只是一時眼花沒瞧見小虎躲在某個角落裡,但是很遺憾地,再一次的搜索落空,只換得心情更加的低落。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原本抱著的滿懷希望也跟著一點一滴的流失,眼看時候也不早了,不得已之下,黃醫師只好宣佈:「沒辦法,看看明天牠會不會自己回來吧!」

話是這樣說,不過黃醫師還是轉頭又出去醫院外面再找一次。

就在我們已經要絕望的時候,忽然聽到砰的一聲,小虎從一大堆的病歷夾後面跳了出來,輕輕巧巧地落地之後,非常優雅地打了個哈欠。

沈醫師衝上前去一把抱起小虎,一邊就忍不住要責備牠:「小虎,你怎麼會躲到那裡面去?剛剛沒聽到我們在叫你嗎?也不應一聲!」

病歷櫃那裡的空間只有一點點大,天曉得小虎到底是怎麼窩進去,又是怎麼在裡面睡上半天的。

我接過小虎,抱牠到外面,想及早告訴黃醫師這個好消息,但是到外面一看,不見黃醫師蹤影,顯然是越找越遠去了。這個心口不一的傢伙,平常有人開玩笑地說小虎會不會偷溜出去,黃醫師總是很瀟灑地大手一揮,說:「沒關係,沒關係,有本事溜出去就不要給我回來。」結果這會兒小虎真的不見了,他可比誰都著急!

想想待會兒小虎免不了一頓好罵,於是我趕緊抱小虎回牠的三層透天貓樓去,看看能不能幫牠躲過一劫,就在這時候黃醫師回來了,聽到小虎出現,果然立刻就鐵青著一張臉,直直走到小虎面前開罵:「臭小虎笨小虎,你躲到那裡面幹什麼?有本事躲進去就不要出來啊!你出來幹什麼?」

這次失蹤事件,很高興最後是以喜劇落幕,我們懸了一個晚上的心終於落回原來的位置;不過對小虎來說,這可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的鬧劇了。

小虎喵喵:「我只不過是進去睡個覺,不可以啊?怎麼一出來你們的臉色都那麼難看!」

獸醫師 林長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