獸醫小故事22—狼來了

我家黑黑兩個多月大的時候,正是最調皮愛玩的時候,隨著貓齡的增長,手腳一天比一天靈活,更加助長了牠玩耍的瘋狂程度。

那天,我正在享受美味的午餐,突然聽見一聲非常微弱的喵叫聲,心裡狐疑著,怎麼跟平常那宏亮的撒嬌聲差那麼多,一邊就起身去看看是怎麼回事。

房間客廳巡了一圈,都沒看到黑黑的蹤影,要知道,黑黑全身都黑黑的,要是牠在黑暗中閉上眼睛的話,玩起躲貓貓保證沒人找得到。

後來才在屋裡最暗的角落裡發現,黑黑倒在地上,脖子被塑膠袋的提繩纏了一圈又一圈,兩眼望著我,又發出一聲微弱的喵叫聲,我一看,這還得了,立刻一箭步衝上前去,手忙腳亂的解開纏繩,幸好,黑黑雖然被纏得動不了,倒是沒嚴重阻礙呼吸,在我解開牠的束縛後,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又很快樂地追殺潔西卡和花兒(另外兩隻室友的貓)去了。

在書上也唸到過,這個年紀的小貓最容易意外受傷,什麼咬電線電擊休克啦、跳高竄低摔斷腿啦、吃飯過量上吐下瀉啦、‥‥‥啦啦啦、真是怎麼看都覺得養不大,再加上經過這次事件後,心裡更加戒慎恐懼,深怕這小笨貓哪天又受了傷。

果然過沒幾天,又聽到了那種微弱的呼救聲,斷斷續續,若有似無,這次我立刻毫不猶豫的跳起來四處搜尋,兩眼一邊掃射,口裡一邊呼叫著:「黑小咪,妳怎麼了?妳在哪裡?」正在緊張時,只看到一隻小黑貓很快樂地從書桌底下跳出來,輕快地從我面前跑過去,留下我目瞪口呆杵在原地,遲遲不能相信我被這隻小貓給騙了!

這樣的情節每隔一兩個禮拜就上演一次,我越來越啼笑皆非,卻狠不下心不去理會,誰來告訴我,該怎麼對付這隻放羊的小貓?

想像中,黑黑跟潔西卡&花兒這樣說:「你們看喔!我這樣叫,待會兒就會有人衝出來!」 

獸醫師 林長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