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玩一家遊記02—馬場町公園

書上說,德國狼犬每天應該要運動至少兩個小時,可是我們家老大跟我馬麻工作好辛苦,每天都在跟其他的狗狗貓貓鬼混,一個禮拜大概只能帶我出去玩一次,閒著在家也很無聊,所以我用剩下的時間,整理一下,來說說狗狗可以去哪裡玩,有機會說不定還可以出書賺點錢,這樣老大跟馬就不用工作得那麼辛苦,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陪我們啦。 

小記之一馬場町公園


這裡是我老大跟我馬痲最常帶我去玩的地方,雖然已經去了N百遍,可是我一點都不厭倦,只要馬一問:「要不要去公園?」,我們還是都會興奮到不行,連呆瓜許小皮都聽得懂,趕快大聲回答:「汪汪汪,要要要!」。

這裡最棒的就是草地大,可以讓我衝來衝去接飛盤追球球,不像在家裡,每次只要一起跑,接著就是要煞車,不然就會撞到滿頭包。

許小皮跟我都很喜歡在草地上玩追逐賽,當然是他跑,我追;許小皮會一種神秘的迷蹤步法,我到現在還沒學會,每次眼看著我就要逮到他了,他就會使出迷蹤步,突然從東邊跳到西邊,害我撲了個空;不過有時候,許小皮他會耍笨,我還沒迫近,他就先使出迷蹤步,然後就白白多跑了一段冤枉路,讓我很快就追到啦,哈哈哈!

小紅也很喜歡去公園玩,不過她每次都搞自閉自己玩自己的,從來都不理我,所以我也都不理她,只有馬
怕她不見去,會一直叫她:「小紅,回來。」老大說還是我跟許小皮比較乖,有情有義忠心耿耿,都不會亂亂跑,可是我不太懂有情有義忠心耿耿是什麼意思,可以吃嗎?

本來這裡除了操場中間那一大塊草地,還有另一處更大更棒的大草原,老大跟我最喜歡大草原了,又大又闊,而且不太會有其他人出現,老大會在稀疏的樹叢間跟我玩捉迷藏,不管是躲在樹後面的老大,還是藏在草地裡綠色的網球,我都找得到,然後老大就會稱讚我說我好棒!可是有一次去公園,大草原突然就不見了,老大研究了半天,很難過的跟我說,大草原要改建成停車場了,我也好難過呦,改成水泥地,跑太久就會腳痛痛,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跟馬小九關說一下,請他勸勸他把拔,不要把太多草地嚕掉,留一點給我們狗狗跑跑步。

本來很大很大的大草原 現在沒有了 O_Q 


因為許小皮的某些惡劣行為,馬說有兩件事情要提醒大家注意,首先,就是許小皮很低級喔,會去草地上滾來滾去,而且特別喜歡去滾臭臭的地方,像是便便,或是公園裡一些往生動物的腐敗屍體;今年過年的時候,就發生悲劇,我們大家除夕夜才都洗香香,初二去公園玩,許小皮就搞得全身臭摸摸,害大家都變得臭不拉嘰,然後老大又回台中去了,大過年的,馬麻只能一個人含著眼淚罵著髒話,幫我們三小狗(這時候要趕緊假裝我很小隻)洗澎澎,差點沒累壞她,好可憐的馬。所以囉,我們狗狗出去玩如果有便便,一定要盯著主人收拾好,才不會害到別人。

還有喔,就是許小皮還喜歡亂吃,上個月老大帶我跟許小皮去公園玩,許小皮到公園就變身成為一頭牛,一直吃草,老大想說只是吃草就算了,也沒阻止他,等到晚上才聽馬痲說有別的狗狗在河濱公園中了毒,嚇得老大趕緊連夜去買諾得膠囊,生怕別人說他害死拖油瓶,然後混蛋許小皮還騙到好多a/d罐頭配諾得膠囊吃,我跟小紅只能在旁邊乾瞪眼,聽說諾得膠囊好貴喔,下次我也要吃吃看。

哎呦,忘記我馬
說要提醒的重點了,就是我們狗狗出去玩,不能亂亂吃,不然老大那個月臉色都會青筍筍。

河濱公園還有很多成群結隊的流浪狗狗,我實在搞不懂,為什麼許小皮每次都好像不當一回事,就直直走過去跟他們打招呼,我都馬不敢這樣,還是躲在馬
身後比較安全;而且有的狗狗好兇歐,汪汪汪汪叫個不停,我又沒有要搶他,那麼兇幹嘛,有一次馬實在看不下去了,就鼓勵我叫我不要怕,勇敢去,說她會給我靠,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衝上前,可是衝沒兩步,那群兇狗狗就更兇更大聲的衝過來,我好害怕,趕快回頭跑,沒想到我一回頭,就看到馬抱著肚子蹲下去,還一直笑一直笑,嗚,一點都不可靠。

河濱公園真的很好玩,可以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,有很多怎麼追都追不到的麻雀,還有人會拿拍子把我平常玩的那種球球打來打去,可是老大都不讓我去跟他們玩,可能那個球球是他們的,所以我不能玩,那下次我帶自己的去好了,歡迎你們一起來玩!

大家一起來玩吧!



獸醫師小囉唆之一
狗狗會到有異味的地方翻滾,用意跟人類噴香水一樣,都是為了增加自身的味道,好讓自己更有魅力,只是狗狗跟人類的品味不一,狗狗喜歡的味道有時會讓主人覺得很噁心,如果您的狗狗也有這種習慣,請及時阻止牠。

獸醫師小囉唆之二
誤食是很常發生的意外災害,輕則破財消災,重則人狗永別,不可不慎;最好能讓狗狗從小養成不亂吃的習慣,要不,也要學會聽指令停止動作,而主人最好也能具備相關的急救知識,危機出現時可以讓傷害減到最低。

地址與交通
位在萬華區青年公園旁,可由水源路的水門進入,內有公有計次收費停車場,停車還算方便,機車則沒有管制,也就是說,隨你愛怎麼停。

*原文發表於「犬物語」2006/09 No.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