獸醫小故事11—花心獸醫

怎麼了?今天怎麼不理我呢?你在生氣嗎?

不要這樣嘛,我每天上班時間那麼長,好不容易下班才能陪陪你,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啊!別這樣生悶氣嘛!

要不要吃點什麼東西?

還是你想出去走走?

看著我啊,你這樣一直避著我,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呢?

你是在氣我今天那樣子嗎?

好吧我承認,我今天是有跟其他的貓玩耍啦!可是你知道,我是個獸醫,平常拍拍狗狗逗逗貓咪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啊!像平常上醫院來看病的狗狗貓貓,我那一次不跟牠們說上兩句話?

你曉得的,像是:「寶貝今天怎麼了?」

或者是:「Baby勇敢,不怕,打個針回去就比較舒服了,Baby最乖了對不對?」

類似這種話,是很常見的對話啊!你以前不也都不當一回事,今天怎麼搞的,我只不過是跟別的貓多說了幾句話,你就不高興了?

不是啊?!

那,你是在氣我跟朵朵說話說太久了嗎?唉,說起來那隻朵朵貓也是很可憐啊!牠的主人遇見牠的時候,牠也才不過是一個多月大的小貓咪,可是呢,朵朵牠背上一整片皮都不見了,就那麼一個紅通通的大洞血肉糢糊地留在那裡,看起來多恐怖啊!牠得要住院好一段時間接受治療,我多花點心思陪陪牠,鼓勵牠勇敢活下去,這也很應該嘛!對不對?你就別氣了,好不好?

呃,你不是氣這件事啊!

那你在氣什麼勒?

那個,喔,我手上的那個味道是一隻叫「小狗」的小獵狗的啦!牠很可愛喔,才七個月大,可是聽說跑起來像風一樣快,跟主人上山去獵兔子可以跑上一整天都不累,可是啊!就因為牠的主人沒帶牠去打預防針,結果在山上感染了「鉤端螺旋體」,這可是很麻煩的病耶,剛開始牠病得連能不能活下去都還不知道,我照顧牠好幾天了,到今天總算是可以確定牠死不了了,我當然很開心囉,你知道嗎,牠的主人很寶喔,今天我告訴他說小狗沒事了,不必再來治療了,他居然跟小狗說:「跟林醫師說謝謝,然後要跟爸爸說對不起,花了爸爸這麼多錢,幸好碰到林醫師,總算保住你的小命了。」很寶吧。明天開始小狗就不必來醫院打針了,所以我就陪牠多玩了一會兒,怎麼,我陪小狗牠玩一下都不行啊?

別這樣嘛!

沒有啦!我絕對沒有變心,我還是最愛你啊!我們之間的感情那麼久了,從民國八十六年一月二十九號你出生那天到現在,對不對,你看我記得多清楚啊!你怎麼能懷疑我呢?

你要相信我啊!

唉!你到底在氣什麼呢?

我臉上沾到的味道啊?咦!這是,這個是,喔!那是來福啦!那隻柴犬啦!牠也算是從小讓我看到大的,很皮喔牠,每次上醫院來,一定是從頭哼到尾,隨便作個小檢查像是量體溫什麼的,都會哀嚎得驚天動地,活像是我虐待牠似的,不過打完針,牠轉個身,回頭又扁下耳朵看著我,高興得很,尾巴搖個不停,找到機會就要撲上來偷親我,今天就是冷不妨被牠舔到了,才會有味道留在臉上嘛!我跟牠真的沒什麼,你不要胡思亂想啊!來福的主人也很有趣說,那對年輕夫妻,人很好喔,每次看到他們大老遠地帶來福過來定期打預防針、吃心絲蟲預防藥,我心情都會很好喔,如果每個養狗養貓的主人都能這麼用心照顧就好了。

你完全相信我說的?對嘛!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種不識大體無理取鬧的小貓,黑黑你一向就是尊貴優雅高高在上跩得不得了的,對不?

那你氣什麼?氣到連平常最愛的小肉條小魚乾都不理不睬?

你說啊,幹嘛不理我?

雙份的小點心都給要白白吃完了喔!

真的不理我?!你再這樣我可就要睡覺去了,不理你了。

咦?不會吧?

難道是?不可能,你怎麼可能會知道?這太扯了吧?!

那隻,那隻陰陽眼的白色貓咪,牠的主人說是不能養牠了,託我看看能不能幫忙找到新主人,我不過是覺得牠的眼睛很漂亮,一念之間曾經想過要收養牠,可是我一下子就打消這個主意了啊!你,你怎麼會˙˙˙˙˙˙ 

獸醫師 林長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