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養專區01—旅行安全

 

※狗狗的乘車旅行安全
1.安全起見,車上應有圍欄,讓狗狗在圍欄之後,或者有舒適的籠子,或後座安全帶的裝備,可以綁在椅子上或讓牠乖乖躺好。

2.
千萬不要在熱天或陽光照射的天氣,把你的狗單獨放在車上,中暑是最容易致死的原因。

3.
不要讓你的狗狗在開車行進間,把頭放在車窗外,你可以把窗戶拉下一些,足夠讓狗狗呼吸到外界的空氣,並感受到速度的刺激感就夠了,整個頭放在車窗外,是很容易受傷的,最常見的是眼睛因為飛塵而受傷。

4.
每兩個小時停車讓狗下來走一走,上個廁所,要記得隨手攜帶清理狗狗大便的東西。

5.
可以壓扁再充氣的食水碗最適合帶出,若狗狗會暈車,最好上車前兩個小時不要吃東西,途中若要吃東西或喝水,也不要一次太大量,以避免嘔吐。


※狗狗的乘飛機旅行安全
1.
確定運輸籠的大小是最重要的,必須符合狗狗的大小以及航空公司的要求,可以在行前先仔細的問過航空公司的規定,而狗狗最好有兩種身分辨認的東西在身上,如:晶片以及有畜主身分資料的犬牌

2.
避免選擇大熱天飛行,雖然少見,但還是有因為班機延誤,而讓狗狗中暑死亡的例子,最好能夠搭乘直飛的班機,盡量不要使用鎮靜劑,那會增加意外發生的機率

3.
有些航空公司可以讓小型犬帶入客艙

4.
適當的運輸籠大小
 長:比從鼻子到尾巴的長度稍長
 寬:狗狗的兩倍寬
 高:比站著的狗狗稍高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