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折動物居家照顧須知


      骨折部位在經過固定之後,從開始癒合生長,到完全恢復大約需要二到三個月的時間,為了要幫助斷骨處順利接合並且回復骨頭適當的強度與硬度,以下的照顧事項非常重要,請全家人務必配合。


1.     限制運動,靜養休息,尤其是剛開始的一個月。請配合醫師的指示給予每天的適當活動量,現階段的建議活動量為:每天兩次,一次不超過五分鐘,可以慢走散步,嚴禁跑跳


2.     外固定的部位保持乾燥,絕對不可以弄濕,以免皮膚發生病變。


3.     不可拿掉伊麗莎白頸圈,以免動物啃咬包紮,自行拆掉外固定。


4.     適量補充鈣質, 每餐可添加2小匙鈣粉。


5.     盡量少給肉類,以免影響鈣質吸收。


6.     曬太陽有助於新骨生成,每天1~2次,每次以十分鐘為限,需有人在旁陪伴,小心中暑。


7.     如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02-23369908與醫師聯繫。


8.     請依照與醫師約定的時間,按時回診,確保骨折的恢復進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