獸醫小故事21—貓開眼

黑黑出生一個多禮拜後,第一次張開眼睛看世界,那時候,黑黑的眼睛是略深的水藍色。 神奇吧!多美麗的顏色啊,身為黑黑的主人,真是驕傲極了。當然同時心裡免不了有些疑惑,~~~哪有貓的眼睛是這種顏色的啊!? 越想越奇怪。 過了沒好久,那漂亮的深藍色居然開始變得混濁,整個眼睛迷迷濛濛,渾沌不清。 黑黑的外婆可緊張了,生怕小外孫女小小年紀就瞎了眼,趕忙電召我,跟黑黑的娘橘子貓,兩個當時還在修業中的小獸醫來看看。 這兩個小獸醫看半天,左看看,右瞧瞧,不像結膜炎角膜炎,也不見潰瘍,要說是寄生蟲迷路未免太扯,白內障青光眼對這個年紀的小貓來說又還太早,技窮之下,只好借用政客的法寶:「我們再觀察看看!」 幾天之後,混濁的藍色區域慢慢縮小,漸漸由楊桃般的黃色取而代之,最後謎底揭曉我們才知道,原來那藍,是瞳孔的顏色。 這小傢伙,著實叫人捏了把冷汗。 獸醫師 林長青

獸醫小故事21貓開眼

黑黑出生一個多禮拜後,第一次張開眼睛看世界,那時候,黑黑的眼睛是略深的水藍色。

神奇吧!多美麗的顏色啊,身為黑黑的主人,真是驕傲極了。當然同時心裡免不了有些疑惑,~~~哪有貓的眼睛是這種顏色的啊!?

越想越奇怪。

過了沒好久,那漂亮的深藍色居然開始變得混濁,整個眼睛迷迷濛濛,渾沌不清。

黑黑的外婆可緊張了,生怕小外孫女小小年紀就瞎了眼,趕忙電召我,跟黑黑的娘橘子貓,兩個當時還在修業中的小獸醫來看看。

這兩個小獸醫看半天,左看看,右瞧瞧,不像結膜炎角膜炎,也不見潰瘍,要說是寄生蟲迷路未免太扯,白內障青光眼對這個年紀的小貓來說又還太早,技窮之下,只好借用政客的法寶:「我們再觀察看看!」

幾天之後,混濁的藍色區域慢慢縮小,漸漸由楊桃般的黃色取而代之,最後謎底揭曉我們才知道,原來那藍,是瞳孔的顏色。

這小傢伙,著實叫人捏了把冷汗。 

獸醫師 林長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