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青動物醫院裡的相處之道--對於[攻擊行為]處理原則

動物醫院是生命歷程的縮影,展現生老病死等等所有面向,有打預防針健康檢查康復出院的開心歡笑,也會有生離死別不盡如人意的失落傷痛,為了達到優質醫療的目標,以下公告本院院內互動的行為準則:

犬貓篇

犬貓寶貝都有各有各的獨特性格

一、如果容易緊張或可能會咬人抓人,務必使用伊莉莎白頸圈、毛巾包裹、口罩等防護措施,保護好彼此,讓生病就醫不再是毛小孩、家長、跟醫護的驚悚噩夢

二、如果用可愛可愛的眼神或笑容電人,我們只好融化投降抱緊處理

三、如果表現良好(天性乖巧是或經過行為教育好溝通),能放鬆接受診療,說不定會獲得當日好寶寶封號、眼睛冒出的愛心泡泡、好吃小點心

飼主篇

1、關於治療:愛是可貴的,但錯誤的愛、錯誤的對待,會讓人遺憾,主治醫師會說明病情,會跟您討論各種方案,但還是需要您的配合,才能一起幫助動物恢復健康。如果醫師已經再三說明叮嚀,但您還是堅持自己的做法,無法配合醫囑,那請您就不要再來徒然消耗彼此的青春;如果不當對待已經涉及虐待動物,我們會通報主管機關。

2、關於溝通:照顧毛孩的路上,同仁是我們最寶貴的夥伴,我們無法接受同仁被無禮對待,請保持人際互動基本禮貌。如果經過提醒,還是無法改善,造成同仁身心壓力,本院將依情況凍結您的預約權。

3、關於收費:我們致力於提升優質醫療服務,而非追求高CP值的滿意度,醫療會隨著動物的身體需求而調整,除了特殊危急狀況,我們會盡可能事先說明各種可能性及收費範圍,您可以選擇不同目標的醫療方案,也可以選擇其他醫院其他醫師,民主社會大家都有選擇的自由,也為自己的選擇承擔,請不要用嫌貨才是買貨人的姿態,本院不接受診療後殺價欠款不付帳。

本院院內設有工作規則,規範要求各部門職責,如果我們的措施還有可以改善進步的地方,歡迎提出建議,我們會非常感謝;彼此有話好說,相信善意的回應會帶來良性循環,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溫柔,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信任我們委託進行醫療,我們會全力幫助犬貓健康,一起陪伴毛孩走一段路,跟家人快樂生活,謝謝您的肯定。



長青動物醫院
2021/6/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