獸醫小故事05—青春永駐小獸醫

身高不高、體型單薄,一直是小獸醫我心裡蠻大的一個遺憾,眼看著青春期漸行漸遠,長高長壯無望,於是我也只好摸摸鼻頭,莫可奈何的接受了這個冷酷的事實。

不過,我可不是坐以待斃的人,頭小臉小骨架小這我不能改變,但是,我總還可以從其他方面彌補。

於是我把學生時代必備的T恤牛仔褲收進衣櫥,斥資添購了比較正式的衣褲,並且接受眼鏡行專業人士的建議,配戴深色鏡框的眼鏡,好讓自已看起來"專業"一點、"成熟"一些。

一段時間下來,發現效果似乎不錯,累積了一些成功的看診經驗之後,慢慢的,一個兩個,大家開始能接受,這個長得不權威的人,也是個醫生。

沒想到,一個事件就輕易地擊垮了我辛苦建立的老成形象。

今兒個下班後,和朋友相約,打完一場羽毛球才回家,在電梯裡碰見一個膚色黝黑、約莫五六十歲上下的老伯,老伯很親切的主動跟我打招呼:「剛下課啊?」

雖然覺得有些突兀,不過在冷漠的台北城,難得碰到這麼有人情味的招呼,於是我也很愉快地回答:「啊,沒有啦,我剛運動完回來。」

老伯又很親切地問:「念哪裡啊?」

聽到這裡,我開始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對勁,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地回答:「我已經畢業了。」

老伯顯然不肯死心,繼續問道:「喔!哪個高中畢業的啊?」

天啊!我堂堂一個大學畢業,然後又工作了幾乎要滿一年的小獸醫,居然還被誤認為是個高中生!獸醫系可是五年制的耶,被這位老伯這樣一說,好像我這六年的青春都白活在狗身上似的,我簡直要信心大崩盤了!

我臉上抽著筋,苦笑著說:「我已經大學畢業了。」

正在苦惱著該怎麼化解這個尷尬的場面,幸好五樓很快就到了,我一邊微笑點頭致意,一邊往電梯外走出去,就在電梯門將關未關之際,還聽到老伯元氣充沛地說:「我是現任的里長啦!記得要投我一票喔!」

平白無故砍掉我六年的歲月,還想要我投票?門都沒有。

可惡的老頭,把我的青春還給我!

獸醫師 林長青